F-16失事/吳彥霆確定殉職 嚴德發:組專案小組調查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裕豐攝)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漢光演習首日,由少校飛行官吳彥霆駕駛的1架獨立12偵察隊F-16戰機,在飛往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途中失聯,隨後搜救人員陸續發現機體殘骸,甚至還有燒焦的肩章、屍塊,軍方晚間證實吳彥霆已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令相關聯參、空軍司令部、後備指揮部從優撫恤,以及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指派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與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肇事原因。

吳彥霆駕駛的F-16光點在下午1時43分在基隆暖暖一帶消失,隨後民眾下午3時22分在新北市五分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疑F-16殘骸,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國防部、基隆市消防分隊都啟動搜救機制全力搜尋,只不過軍方晚間在搜救現場受訪時證實,根據空軍鑑識單位的研判,吳彥霆不幸殉職。

國防部晚間表示,部長嚴德發獲悉後立即指派陸、空兵力緊急救援,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率官兵與警消人員前往搜救,於失事山區發現吳彥霆少校遺體。

國防部表示,嚴德發對於吳少校盡忠職守,全力執行任務而因公殉職,失去優秀的飛行同仁感到哀慟與不捨,已令相關聯參、空軍司令部、後備指揮部從優撫恤,以及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指派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與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肇事原因,要求確保各項演訓安全。

▼空軍F16戰機。(資料照,非事故機型)

F16戰機失聯 少校吳彥霆傳曾墜海!飛行1039小時今再傳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