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涉吞100萬保費 南山人壽:已徹查 全額退費保戶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保戶今年(2018年)3月發現明明都繳了150多萬保費,保單卻遭停效,申訴後得知業務員涉偽照文書自行簽寫保單復效申請書外,還涉嫌私自挪用約120多萬元保費。南山人壽則對業務員嚴重疏失表歉意,已撤銷其登錄,並會將全額保費先由公司退還給保戶,也會向業務員追討該筆款項。

可參考《南山、中華郵政相繼爆發業務挪用保費 保戶可以這樣做》

該案保戶陳先生於爆料公社po文抱怨,南山處理此事時說該案屬業務個人行為,要求償、退還保費都須請保戶到法院提告業務員,而感到南山無誠信。

對此,南山人壽重申,公司過去處理類似案件只要確認相關業務同仁有疏失,皆會由公司出面直接退費處理,對其所說公司請保戶自行向業務員索退保費等狀況,會加以調查,避免雙方產生認知誤差及誤解。

保戶po文說,他們全家在2013年起透過阮姓業務員投保南山人壽醫療意外與儲蓄險保單,每年保費約30萬元,基於信任,採月繳保費給業務員持續至今年。

可是在3月21日,保戶說因需要了解保單狀況自行去電南山客服,竟被告保單停效,調查後發現業務員在投保隔年就將每月的保費自行挪用未繳回公司。

沒想到客服通知業務出面了解時,業務竟是在23日涉嫌偽照文書,自行簽寫保單復效申請書給南山,打算為陳家的保單辦理復效作業。

保戶還說,他們根本沒有簽這些文件,南山人壽公司也沒有察覺這些文件涉偽造文書。而且調查之後,這位業務員可能也涉嫌其他保戶的保費案件。

保戶說他們想要撤銷這些保單,取回所繳保費,並也向金管會申訴,卻對南山說要保戶自行到法院控告業務求償,業務員退還佣金才能協調退費,認為跟業務求償應是南山公司的事,憑甚麼要保戶自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