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動土 總投資135億2022年落成

▲▼香港港鐵站出現的故宮全接觸計劃海報             。(圖/翻攝自新華網)

香港地鐵去年出現的故宮全接觸計劃海報 。(圖/翻攝自新華網)

《香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2年竣工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8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行動土儀式,預計將於2022年竣工。坐落於西九文化區西部海濱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佔地約1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逾3萬平方公尺,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出35億港元(約新台幣135億),獨力承擔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設費用。(中新網)

《北京》第五屆京交會開幕發布合作倡議推動全球服務貿易自由化

第五屆京交會於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舉辦,圍繞推動服務業和服務貿易開放、創新、融合發展這一主題主線,設置5萬平方公尺展覽展示區,並舉辦130餘場論壇會議及洽談交易活動,吸引120餘個國家和地區辦展辦會參會。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46個;組團辦展辦會的國家和地區60個,比上一屆京交會增加26個。(中新網)

《四川》深商總會與鴻鵠律所等達成合作助中國企業出海

深商總會與行業知名律所英國鴻鵠律師事務所(Bird & Bird LLP)、上海錦天城律師事務所28日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將為深商企業提供全球一站式法律服務,助力中國企業出海。(中新網)

《浙江》浙江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建設分2022年與2035年兩階段推進

浙江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建設的目標將分為兩個階段,總目標是綠色智慧和諧美麗的世界級現代化大灣區,到2022年灣區經濟總量將達到6兆元人民幣以上;到2035年,高水平完成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中新網)

▼浙江大灣區花園大通道建設新聞記者會。(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浙江大灣區花園大通道建設的目標將分為兩個階段             。(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西》廣西加強與東協國家數字經濟合作發揮平台優勢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28日表示,將發揮好中國—東協信息港平台優勢,整合廣西與東協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優勢資源,加快中國—東協信息港信息小鎮等項目建設,將廣西建設成為中國—東協數字經濟發展示範區、信息絲綢之路樞紐和數字經濟區域創新中心。(中新網)

《貴陽》貴州建數據庫擬向全球講述生態文明建設故事

生態文明研究網(生態文明研究數據庫)上線試運行新聞發布會28日在貴州省社會科學院舉行,該網站旨在全面整合生態文明研究領域學術成果、基礎數據及案例等內容,建設學術專題數據庫,為生態文明研究提供交流共享平台。(中新網)

《海南》最高500萬元人民幣 海口設立補貼扶持郵輪産業發展

海口近日通過郵輪産業發展財政補貼辦法,對在海口組建或新遷入郵輪公司以及國際郵輪公司在海口設立獨立法人公司,並取得交通行政主管部門郵輪國內/國際航線運營許可,經營2年以上,將海口港作為郵輪始發港的,總噸為5萬噸以下,給予一次性補貼300萬元人民幣;總噸為5萬噸(含)以上的郵輪,給予一次性補貼500萬元人民幣。(海南日報)

《福建》34個國家和地區將赴福州參加漁博會

福州市副秘書長張則銘28日在福州透露,目前,2018海峽(福州)漁業周·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亞太水產養殖展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已落實34個國家和地區共535個展團或企業註冊參展,屆時將吸引超過10000位專業觀眾前來參觀採購。(中新網)

▼阿福、阿漁成為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的吉祥物 。

▲▼阿福、阿漁成為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的吉祥物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