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開群組「秒收600元紅包」 其他人甘願繳...她無助求救

▲▼女大生,少女,女高中生,女學生。(圖/資料照片)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前天被同學甲加進一個群組,對方叫所有人繳交600塊,說是要包給剛生孩子的同學乙,讓她傻眼的是,她和同學乙根本不熟,連人家結婚都沒受邀,於是po文求問廣大網友,碰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說道,「昨天被同學甲拉進一個群組,一進去就叫大家交個6百塊,要包個紅包給剛生孩子的同學乙,順便約週日中午一起去看小寶寶。欸不是...我跟同學乙完全沒有私交,連他們結婚都沒有邀請我的那種,但其他週日無法到場的,都說要匯款給甲代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讓她十分猶豫,不知該做做面子、繳錢了事,還是裝死省下那600塊。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已讀不回最好玩」、「直接退群組就好了」、「右上角,退出群組按下去」、「省啊干我屁事」、「默默的退群組,然後再見,以後別再聯繫」;還有不少人懷疑是詐騙,「要錢的都要電話確認,很多被盜帳號都亂搞」、「搞不好是個詐騙集團,只是上面有妳同學的照片而已」。

另外,彌月禮金的金額依彼此交情而定,一般交情的朋友包600;交情不錯、很好的朋友包1200-1600;親戚的話,有些長輩會包2000-3600不等、平輩則600-1200居多;而公司同事大多500-600元。

如果不打算包紅包,也可以送嬰兒相關用品,像是童裝、尿布、奶粉、推車、玩具等,購買前建議先詢問嬰兒爸媽慣用品牌或是否已買,免得對方收了也沒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