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連長轉戰警職 薛田明安頓失依獨居老翁

▲ 海軍陸戰隊連長轉戰警職的薛員,得知吳姓老翁流離失所,無處可歸,立即轉介社會局社工員到場協助安置。(圖/記者林悅翻攝)

▲ 海軍陸戰隊連長轉戰警職的薛員,得知吳姓老翁流離失所,無處可歸,立即轉介社會局社工員到場協助安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日前台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所員警接獲報案,稱南區新建路公園內有老翁需要協助,曾任海軍陸戰隊連長的警員薛田明到場後,從老翁身邊遺落藥袋確認身分,發現他是無人照顧、無處可居的85歲吳姓老翁,立即轉介社會局社工員到場協助,讓老翁有遮風避雨溫飽環境。

有民眾在15日向新興所報案,稱1名計程車司機將老翁載至新建路41巷內公園內離去,老翁似乎身上有傷並經過包紮,一人獨坐在公園內許久,不發一語,似不良於行,無處可去,因此通知員警到場協助。

海軍陸戰隊連長轉戰警職的薛員,趕至現場後檢視老翁身邊遺落的台南醫院藥袋,從藥袋上名字確認身分。員警經查訪發現,85歲的吳姓老翁未婚,未有任何親屬,獨自居住在國民路附近,但因租約到期,屋主考量他年事太高、健康狀況不佳,一人住在屋內未有任何親屬照顧,實在不放心,因此不再續租。

薛員得知吳姓老翁流離失所,無處可歸,立即轉介社會局社工員到場協助安置。社會局的葉姓社工員,親至新興所積極協助轉介安置,至當晚21時許,老翁終於有了遮風避雨、好好溫飽的棲身之地。

警方表示,薛田明曾是海軍陸戰隊的連長,海軍官校畢業後,一路從少尉排長當到上尉連長,八八水災時曾率百餘名士官兵,至屏東林邊駕駛兩棲裝甲戰車救災,搶救回了一百多位民眾性命。轉戰警職後,薛員更將6年志願役軍旅生涯所鍛鍊的體能戰力、抗壓性、服從性,用於警察工作上,也能同理、適時協助較弱勢的民眾。

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得知此事,特別感謝社會局的社工員下班後仍積極轉介個案,對於薛員的暖心行動也大表讚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