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機制轉彎?吳敦義:沒人說好全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國民黨日前協調新竹縣長提名機制,定調採「台中模式」,以不公開全民調決定人選,但消息傳出後引發反彈。而黨主席吳敦義18日上午受訪時也否認,強調「沒有人事前說好,連續三次協調都沒有一致結論」;至於是否考慮徵召?他則說,這是兩難問題,因人才輩出又是執政的縣,非贏不可,要等到協調成功後再做決定。

吳敦義18日上午出席「活水青潮T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新竹縣長人選是否考慮徵召?他直嘆一口氣,表示這是兩難問題,新竹縣是目前22縣市中應排在最後的,難題很大很難說明,「因為人才輩出,而且是執政的縣,所以是非贏不可,可是現在看起來有兩三個節點,還要很艱難的協調」,一切要等到協調成功後再做決定。

對於有意角逐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若改以徵召方式辦理,國民黨是「自打嘴巴」;吳敦義則回,「沒有人事前說好,過去連續三次協調都沒有一致結論,是這樣的狀況。」

另外,談到台北市長選戰將呈現「三強鼎立」局面,吳敦義則表示,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部分很早就透過公平機制提名,現在努力以赴,全22縣市都是一樣的情形,無論是金門、馬祖、澎湖或屏東到基隆,都是一樣非常努力。

至於是否憂心若民進黨徵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戰,恐比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難打?吳敦義則說,不必要去做這種6個月前的評論,因為11月24日才投票,距離還很遠,現在領先並不表示永遠領先,落後也不表示一直落後,所以落後會努力爬上來,領先的一定要保持更好距離,大概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