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說」挨轟再拉柯文哲下水 呂秀蓮:我不知道還要道歉什麼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指稱世大運中華隊的好表現是因為「中國放水」,引來大批網友批評不尊重運動員,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不贊同;對此,呂秀蓮12日搬出過去的新聞報導特地強調,這些話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體育局所說,「看他們得獎我都很高興,我講這句話的時候,沒有要否定選手的貢獻跟榮耀」,並認為對於真相的了解,無損於大家為國爭光的努力,「我不知道我還要道歉什麼?」

▲呂秀蓮召開「世大運『二軍說』語出柯P說明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呂秀蓮召開「世大運『二軍說』語出柯P說明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身為地主國的中華隊在2017台北世大運表現亮眼,共摘下26金、34銀和30銅,國家排名第三,僅次於日本、韓國,但呂秀蓮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卻稱是因為中國大陸放水才有如此成績,「你認為世大運我們的表現這麼好嗎?是中國放水啊…我們才有那麼多人得金牌」。

網路上負評不斷,呂秀蓮11日受訪時先解釋,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公開講過的,當時大陸全國運動會原訂的日期剛好跟世大運一起,且中國全國運動會獎金非常優厚,所以強棒的選手留在中國參加,還說柯文哲甚至透露來世大運的大陸選手大概是二軍。

▲李智凱用完美表現拿下世大運鞍馬金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智凱用完美表現拿下世大運鞍馬金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呂秀蓮要網友不要太易怒,「你們過去太喜歡柯P,結果調出資料是柯P自己透露出來的,這是事實」。

但這解釋沒有壓下網友的怒火,蔡英文也發文表示90面獎牌是因為台灣選手的努力,和主場觀眾熱情加油下的佳績,「誰來誰不來,我們都拚戰到底,這就是台灣選手的精神。」

呂秀蓮12日則召開說明會再次解釋,她拿出幾份報紙報導指出自己講的有憑有據,強調這些話都是柯文哲和台北市體育局長所說,「看他們得獎我都很高興,我講這句話的時候,沒有要否定選手的貢獻跟榮耀。」

反覆強調自己沒有說錯,呂秀蓮表示,這些也不是她講的,可能大家忘掉而已,並表示對於真相的了解,無損於大家為國爭光的努力,「我不知道我還要道歉甚麼」,遭遇強手的時候還要繼續拿牌,面對現實才可以增加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