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母親!陸軍司令王信龍讚「軍人媽媽」辛苦奉獻

ㄏ

▲陸軍辦理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圖/陸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11日主持「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頒發榮膺模範母親的吳秀線等9位女士「母儀典範」賀屏及禮品,現場氣氛溫馨感人。王信龍致詞時,也特別稱讚所有「軍人媽媽」,身著戎裝卻身兼慈母角色,忠於職守、辛苦奉獻的偉大情操值得大家一同為她們喝采。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王信龍致詞時指出,雖然無法掌握生命的安排,但開口說愛綽綽有餘,鼓勵官兵應即時行孝,千萬不要吝嗇、害羞,適時地將感恩的心化為具體言語、行動,給母親溫情滿滿的擁抱,並勇敢大聲說「媽媽我愛您!」

▲▼表揚模範母親!陸軍司令王信龍讚「軍人媽媽」辛苦奉獻。(圖/陸軍提供)

王信龍也以《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期勉全體官兵謹記「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深刻體認母親為家庭、子女無私奉獻,時刻省思善盡子女應有的孝道,以具體行動回報親恩,並進一步將「孝心」 融合在工作上,發揮移孝作忠精神,戮力戰訓本務,克盡職責、效忠國家,以顯親揚名,回報母親養育之恩。

此外,王信龍也以航特部藍姵緹中士日前完成山隘行軍訓練返回營區時,與年幼兒子相擁而泣的故事,稱讚所有的「軍人媽媽」雖身著戎裝,卻也身兼慈母角色,不但執行軍隊中各項任務,還需擔負照料孩子的責任,這樣忠於職守、辛苦奉獻的偉大情操,值得大家一同為她們喝采。

▲▼表揚模範母親!陸軍司令王信龍讚「軍人媽媽」辛苦奉獻。(圖/陸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