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竹聯幫成員遭新加坡驅逐出境 涉走私109制式槍入境

▲▼基隆海關、刑事局在一只自香港送抵台灣的貨櫃內,查獲大批軍火,共109把槍枝、上千發子彈,威力可組軍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刑事局5日破獲109把制式槍走私入境台灣,被指認的竹聯幫弘仁會2名成員目前正被押解返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5日宣布破獲109把制式槍枝藏貨櫃,準備走私進台灣,雖然警方當時逮捕6名嫌犯,但犯嫌指認主使者是竹聯幫弘仁會的2名成員;7日這2名嫌犯從馬來西亞要入境新加坡被拒,目前正被押解返台,班機預計在18點20分抵達。

基隆海關日前查獲一自香港運抵台灣的貨櫃內,夾藏大批槍彈,經刑事局清查共109把非法槍枝,含衝鋒槍、霰彈槍等等,以及12378發個式子彈,避免打草驚蛇,警方監控該批軍火運送目的地,赫然發現竟在新北市三峽,立即執行攻堅,當場逮捕包括主嫌陳姓男子在內共6人

根據關務署資料顯示,2018年4月29日,一只裝有2台注塑機,自香港送抵台灣的貨櫃內,夾藏大批軍火,立即通報警方,檢警共組「0429專案」進行追查。經刑事局鑑識中心鑑驗發現,夾藏的軍火共計109把槍枝、12378發子彈。其中包括制式短槍102把、制式長槍5把、制式衝鋒槍1把、制式霰彈槍1把,而當中有82之槍號磨損,未標示來源。

警方表示,在收貨地共逮捕6名嫌犯,其中有人指認主嫌就是竹聯幫弘仁會的廖姓、曾姓成員,刑事局得知消息後立刻將2人的護照註銷,2人在7日要入境新加坡時被拒,目前正由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