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提高消費力!錢別放銀行生利息 蔡英文:今年就可花錢了

▲▼陳菊接任府秘書長,蔡英文喊一起打拚。(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日前通過的稅改方案,降低中低收入戶的賦稅,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希望提高消費能力,並鼓勵國人不要把錢只放在銀行生利息,可以投入股市,做更多元的投資與理財,「雖然明年才能申報,但今年就可以花錢了」。

在立法院1月份三讀通過稅改方案,明年起月薪約3萬元以下的受薪族群,可以免繳稅;而股利所得也採合併計稅與分離課稅二則一等。對此,蔡英文表示,稅改的目的,除了調整稅務結構,也可以讓中低收入者可以降低賦稅。

蔡英文說,希望增加消費能力,另外對股利所得的稅賦也進行了調整,希望國人不要只把錢放在銀行生利息,可以把錢放入股市做多元的理財投資。

蔡英文坦言,很多人覺得薪資偏低,但在整體經濟改革工程完成,高所得的就業機會大量釋出之前,稅改就先來增加消費能力,以及好的理財效應。

「稅改其實是整體施政的一環」蔡英文說,這跟內需、可支配所得跟人民的幸福感都有關係,「雖然明年才能申報,但今年就可以花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