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太多 泰國華富里府抓一隻發10元還舉辦料理大賽

▲▼ 鴿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pay)

▲泰國政府想辦法解決鴿子數量過多的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pay)

實習記者劉佳欣/綜合報導

泰國華富里府(Lop Buri)為了解決鴿子數量暴增的問題,不只發放獎金鼓勵居民捕捉鴿子,還舉辦鴿料理烹飪比賽。

據《法新社》報導,政府官員普拉克(Plaek Thepparak)表示,鴿子的數量每年增加4到5倍,牠們在政府辦公室、歷史遺址、寺廟和房屋中肆虐,並對當地作物造成威脅,如果不做任何處理,情況會變更糟。

普拉克補充道,先前民眾可以直接飲用下雨時所接的雨水,但現在他們不得不購買飲用水,因為鴿子的糞便會使雨水變髒。

居民每捕獲一隻鴿子可以得到10泰銖(約台幣9元),之後會將鴿子送至檢疫中心,以確定沒有傳染病。

當地政府也呼籲民眾在確認衛生及適當烹飪的條件下,可以食用鴿子,並舉行了烹飪比賽,參賽料理包括酥炸鴿子佐泰國傳統木瓜沙拉等。

位於曼谷北方的華富里府曾因猴子數量多而聞名,被稱為「猴子的避風港」,普拉克表示目前當地約有3000隻猴子,但有數十萬隻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