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克士、上島咖啡被查!食藥監:員工健康及個人衛生有隱憂

▲▼北京上島咖啡店。(圖/CFP)

▲北京上島咖啡店。(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管局近期針對夏季自製飲料熱銷展開專項檢查,目前已檢查了1757戶,包含旅遊景點與網紅店家,其中上島咖啡、優咖檸檬、北京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等部分店家存在員工的健康證明並未辦理或者已過期的現象。食藥監局對其中132戶經營者責令限期整改,對79戶予以當場處罰或立案查處。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於4月底啟動了全市夏季食品安全專項整治,第一輪重點是對全市自製飲料展開專項監督檢查。目前已檢查1757戶,抽檢飲料樣品1280批次,目前正在食品檢測機構檢驗中。

這次的檢查對象包括眉州東坡酒樓、呷哺呷哺、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漢堡王、吉野家等知名連鎖餐飲店,物美、全時、好鄰居、7-11等超市和連鎖超商及哈根達斯、漿寶、水果先生、貢茶等網紅店家,以及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草莓音樂節和農業嘉年華等節日大型活動周邊店家和各大旅遊景點、繁華商業街區。

市食藥監局餐飲服務監管處負責人段志永指出,本次檢查發現不同程度的問題,像是從業人員健康和個人衛生狀況方面,部分店家從事飲料製作員工的健康證明未辦理或者已經過期,像是北京宏心樂餐飲有限公司(上島咖啡)、北京市泰來科技商貿有限公司(優咖檸檬)、北京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鄰楓路街。

另外,不少店家還存在超出許可範圍經營現做現賣飲料的問題。目前銷售的飲料主要分為鮮榨類、沖煮類及透過自動飲料機製售的飲料,有店家雖然無自製飲料經營項目,卻加工製作豆漿、果蔬汁。在原料購進和使用方面,有的店家無法當場提供供應商資料,或不按照法律規定,履行進貨查驗記錄制度,現場還發現北京信誠東融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可樂機中使用的濃縮飲料包已過期。

在加工用設備容器清洗消毒方面,有的店家不能提供消毒記錄,現場還發現北京樂佳鑫茶館的餐具未洗淨消毒。最後,在設備保養方面,有的店家無法提供所用設備維護保養記錄和合格證明。

▼北京德克士也遭查。(圖/CFP)

▲北京德克士。(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