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公聽會 王定宇爆:八百壯士欲壓制召委、佔領國會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人年改公聽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舉辦軍改公聽會,邀請八百壯士、專家學者代表出席,不過會議僅進行4小時就由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宣告散會,引發國民黨團、八百壯士怒轟過水,「我們等了480天只換了8分鐘(一輪發言)?」對此,王定宇受訪時則爆料,情資顯示當天八百壯士計畫先壓制召委、佔領公聽會使用的會議室,再搭配外部成員攻進立法院,而此舉恐導致警力分散,產生無法想像的後果,「這是一個看不見的危機」;且公聽會代表中,有兩位也在攻擊警察、打記者的名單中,「所以很明顯他們是施行暴力的人。」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受訪指出,當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公聽會,主持上毫無偏頗,讓反對政策的聲音盡量發揮,連擔任召委可推薦的兩個名單都給了八百壯士代表;過程中,每位代表都充分發言,要佔一點時間、播影片,自己都採取最大的容許與讓步,並特別安排隔日進行官員詢答、不進入逐條,緊接著下週國民黨籍召委可排公聽會,等同讓不同意見呈現,盡到最大讓步及包容。

王定宇進一步說,但當天掌握消息,八百壯士希望在某種狀況下,先將主持會議的召委控制住、佔領公聽會使用的301會議室,並搭配外部成員攻進立法院,「這是他們整個作戰的想定」。

王定宇也說,若仔細觀察可發現,當天公聽會現場有好幾次莫名鼓譟,自己則必須處理到讓他們找不到理由吵,且當天民進黨立委都放棄發言,否則衝突可能一觸即發,產生「佔領國會、壓制國防委員會召委」的狀態,恐導致警力分散,產生無法想像的後果,「這是一個看不見的危機」。

王定宇接著說,協助將危機平息掉的,除了自己有自信在主持會議上,盡力做到幫助反對者聲音呈現外,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也都有轉達八百壯士代表,國會公聽會是全國實況轉播,若公然行動,社會絕不能容許,「呂玉玲與羅睿達發揮明辨是非的力量,才避免這群人鬧更大笑話、產生更大衝擊。」

他還痛批,這些的人行徑沒資格代表軍公教,多數的軍公教是大家的朋友,「不是由他們代表,讓軍公教之名被汙名化」,並對於場外的衝突表達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