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五洞洞部隊起床!八百壯士播起床號 相揪起床吃早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25日為了反年改法案審查,攻進立法院正門,屢屢出現毆打警察、攻擊記者等,甚至還包圍台大兒童醫院,脫序言行令外界咋舌。經過25日下午的一鬧之後,晚間反年改團體未再有過激行為,有立委陪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現場探訪,也有效勒令群眾行為。而上午5點一到,席地搭棚的反年改團體播放軍中的「起床號」,陸續自帳篷中爬出。

▲▼八百壯士播起床號。(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播起床號。(圖/記者陳家祥攝)

26日清晨5點一到,反年改團體先是播放起床號,接著播放輕柔的爵士音樂,把前一天大戰完的八百壯士們自夢鄉中喚醒,有的睡眼惺忪有的已整裝待發,還有人貼心外訂早餐,大聲詢問是哪個部隊訂的。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25日將召開公聽會,隔日送入委員會,開始實質審查,八百壯士則號召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25日下午反年改團體展開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正門時,受過特戰訓練的軍人,突然直接進攻,高喊「前進」,一旁有人丟擲煙霧彈、塑膠椅,並扯倒柵欄帳篷,甚至試圖用繩子扳開大門前的拒馬,現場瞬間陷入一片混亂,有諸多媒體記者遭到推擠毆打,甚至有拍攝機器損毀的狀況。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洪秀柱到場靜坐。(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2200國民黨記者會,郝龍斌到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2200國民黨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