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財源?Google將與品牌合作 讓助理播放影音指南

▲▼google             。(圖/路透社)

▲外媒認為,Google 可能以人工智慧開始賺取收益。(圖/路透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助理可以替找到許多解答,但許多問題人工智慧也只能提供搜尋資料,而無法幫使用者篩選資訊,根據《CNBC》報導,Google 正在與品牌合作,將產品的使用指南置入 Google 助理中,當使用者有所疑問時,就會播放影片提供直接的解答,而不再是一大堆網頁連結。

這項功能將會是五月 Google 網路開發者年會中展示的一項,並且被視為與亞馬遜 Echo 互相較勁的特色功能,解答影片不會是隨機的 YouTube 影片,而會是由品牌自行拍攝、規劃的內容,例如《CNBC》所舉例,嬌生可以拍攝幫嬰兒洗澡的步驟,食品公司卡夫亨氏或許考慮拍攝起司火鍋的製作食譜。

Google 目前 85% 的收入仰賴於廣告,極有可能積極拓展財源管道,其中人工智慧可能就是其中一項,儘管 Google 未曾在網路開發者年會推出收費服務,但 Google 最終可能會以智慧助理向品牌收取廣告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