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搶先川金會! 青瓦台:文在寅5月中旬會川普

▲▼川普 文在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高峰會將搶先川金會前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青瓦臺2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透露,韓美雙方預計將在川金會前舉辦韓美高峰會,目前正就5月中旬舉行為目標進行磋商。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於美國時間24日下午與白宮國安顧問約翰波頓進行1小時的會面。兩人也協議,文在寅將在南北韓高峰會後,親自致電川普,說明峰會協議結果。

根據韓媒報導,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25日表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於美國時間24日在華盛頓會晤白宮國安顧問,兩人談定將以5月中為目標,積極促進韓美高峰會。

青瓦臺透露,「鄭義溶室長與波頓針對2日後的南北韓高峰會準備狀況,特別是為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兩國(韓美)間緊密的共助方案等完成意見協調。」此外,兩人也談定,南北高峰會後,文在寅將親自致電川普,與川普「共享」協議結果。

鄭義溶與波頓13日才會面,不到半月,24日再度會面商討韓美相關事項。對此,青瓦台表示,「推進的事項隨時都有可能有異動,因此對於兩韓間的協議內容,韓美也需要有緊密的配合。」相關人士也補充道,「比起電話通話,直接面對面討論,更能提高理解程度,我方抱持正面看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