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旁對蛇籠拍照就被抓? 警澄清:身份確認就離去

▲立院旁對蛇龍拍照就被抓?警澄清:身份確認就離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表示,只有對男子的身份做查驗就讓他離去,沒有逮捕的事情發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適逢立法院的開議期間,北市警在立法院周邊部署拒馬、蛇龍以備不時之需;不過20日時有媒體報導民眾在拍攝蛇籠後遭到警方逮補,當時負責勤務的北投分局出面澄清,指出驗證身份後,就讓民眾離去,沒有違法逮捕的情事。

警方指出,20日早上7點時許,1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正朝著執勤的員警拍照,當時北投分局督察組組長何明祥看到後,就上前查驗男子的身份,主要是因為當時南台灣抗暴聯盟的陳抗民眾就在周邊徘徊。

在查驗身份時,該名男子原先不願配合警方,員警不斷向他說明《警察職權行使法》的條文,希望他能夠配合,一直到最後該名男子才願意讓友人把身分證件送到;在查驗身份後,員警立刻就讓男子離去,絕對沒有違法逮捕的情事。

北市警局指出,由於日前立院周邊的陳抗事件頻繁,警方擔心來開議的立委會遭到民眾攻擊,所以才會針對立法院周邊部署勤務,加強盤查的力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