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軍人貪婪? 段宜康反轟國民黨扭曲:要引發對立衝突

▲國民黨團議場門口記者會批評立法院暫停換臨時證,要求段宜康為批評軍人言論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要求段宜康為批評軍人言論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已送入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20日在立法院院會中付委,國民黨團則揚言杯葛到底,並召開記者會要求批評軍人貪婪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出面道歉。段宜康則在臉書PO文,反轟發言遭國民黨扭曲,目的就在引發對立和衝突,「剛剛在議場,國民黨立委說軍人要把槍口對段宜康,如果這是你們顛倒是非的目的,那就來吧!」

立法院20日召開院會,預計將軍人年改相關法案付委;為防會議受影響,民進黨團19日已提前30小時到議場外排隊,並在上午7時前集結,於議場開門後陸續就位「捍衛主席台」,另一方面國民黨團則召開黨團大會商討對策,並在院會前召開記者會。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國民黨團的要求很清楚,首先要開4場以上公聽會,因軍人年改影響整體未來募兵制、軍人的團結士氣也相當重要,但很遺憾看到民進黨立委不斷批判退役軍人貪婪、貪得無厭,「若這樣的心態處理軍改,現役軍人看在眼裡,退休領這筆錢是否也是貪然?」要求段宜康出面,對於指軍人貪得無厭之說法應收回並道歉。

▲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李彥秀,江啟臣,民進黨團召集人柯建銘忙著找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溝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也說,這幾天中國大陸進行軍演,更顯示國防是國家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礎,組成要素就是軍人;但這幾天段宜康稱依法領取退休俸是貪婪,「大家贊成嗎?當然不贊成!」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民進黨高層必須道歉。

段宜康則在臉書PO文,反批從記者會到在議場的公開發言,「還沒有聽到一個國民黨立委是誠實的」;自己發言指責的對象明明是那些明裡暗裡施壓的上將和中將,也可以被扭曲成對全體軍人的羞辱,「故意扭曲我的發言,目的就在引發對立和衝突!」

他接著指出,還有國民黨立委在議場說軍人要把槍口對段宜康,「如果這是你們顛倒是非的目的,那就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