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2天擾台 國防部短片秀戰力:國軍是國家最堅強後盾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正值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期間,中共解放軍除了18日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軍演,18、19日更是二度出動共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引發關注。而國防部方面除了強調全程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也二度推出短片秀戰力,表達國軍是國家最堅強的後盾,已做好準備為國家與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共機連2天擾台,國防部推短片秀戰力。(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連2天擾台,國防部推短片秀戰力。(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連2天擾台,國防部推短片秀戰力。(圖/國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同心永固」出訪專案17日上午8時正式出發,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全程5天4夜,將於21日返抵國門。不過,蔡英文出發隔天,中共解放軍就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而蔡英文也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透過視訊,與國內處理外交、國防、國安之首長進行會議,掌握區域周邊的安全情勢及國內相關金融狀況。

緊接著,國防部18日晚間也披露,中共2架轟6K型機下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並強調國軍於共機活動全程,均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安心。

沒想到,19日又傳出共機再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且面對我方空軍戰管持續透過無線電廣播要求離開,甚至罕見在2個小時內喊話超過45次,完全不予理會,消息一出再度引發關注。對此,國防部晚間也公佈,中共運8、轟6、圖154等型機多架,上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而據日方公布資料,共機出動架次分別為2架轟6K型機、1架運8電偵機及1架圖154型機。

▼軍聞社製作短片「時時刻刻,我們做最好的準備!」。(影/軍聞社提供)

面對共軍動作頻頻,國防部更接連兩日推出由軍聞社、青年日報製作的短片大秀戰力,強調國軍是國家最堅強的後盾,24小時、全天候,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從不鬆懈,「這群精兵銳將已做好準備,為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國防部也說,國家安全沒有捷徑,堅實的國防戰力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責任,更是榮耀與驕傲,「這一支固若金湯的鋼鐵勁旅,會為捍衛國家安全力以赴,永保精練,這就是衛國干城-中華民國國軍。」

▼青年日報製作短片「固若金湯」。(影/青年日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