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軍人年改 立委輪班搶遞案、警察拒馬加強備戰

▲▼綠委及時代力量立委皆在議場外排班。(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及時代力量立委皆在議場外排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已送入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20日在立法院院會中付委,但國民黨團已揚言將杯葛到底。為防會議受影響,民進黨團19日已提前30小時到議場外排隊。凌晨就到議場前排隊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9日受訪表示,希望軍人年改跟促轉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順利付委,所以會輪班過夜至明天早上。

由於中選會近日通選3項反同婚公投案,讓此議題再度引發關注,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前到議場排隊,黨主席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清晨三點半到時,柯總召已在。目的都是為了星期五的議程。民進黨希望順利將「軍人年改方案」、「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與「促轉委員人事同意權」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時代力量一定支持。而時力希望讓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排入院會討論事項,完成三讀,還給同志朋友們被違憲剝奪許久的結婚權利。

不過,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當家還鬧事,要求公開向現役與退役軍人道歉,黨團也將強力杯葛軍改案。另外,黨團要求至少召開4場公聽會,加強評估軍改造成的國家安全、募兵效益與退役軍人權益的影響。

對此,柯建銘回應,軍人年改一定會開公聽會,還會審查及協商,會聽取大家的意見,但也希望不要為反而反。他也說,民進黨提出的修法版本有考慮到募兵、軍人特殊性等問題,若要反對也要有理由,呼籲國民黨提出自己對軍人年改的版本,不要只想癱瘓國會;他也坦言,黨內確實還是對政院版有意見,需要更多內部溝通。

由於年改案預計明天在院會中交付委員會審查,警方擔心反年改團體可能再有動作,今天起也加強拒馬設置,並派出大批警力駐守立院,就是要防之前的突襲行動再度發生。

▼立法院拒馬增加。(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拒馬增加。(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