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 不肖通訊行賺骯髒錢開賓士名車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17、18日前往北、中、南7間通訊行搜索,逮補7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日前獲報,有許多詐騙集團的竟使用民眾去「辦門號、換現金」來的門號,深入追查後發現,全台灣共有7間通訊行涉案,其中1間通訊行還偽造電信繳費單向電信公司詐得上千支的手機,得手數千萬,警方共逮補7人依詐欺、偽造文書、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地檢偵辦。

警方指出,為了貫策警政署的「斬首行動」,刑事局分析了落網車手所使用的電信門號,發現這些門號的來源大多都是中國來台自由行的旅客所,以及看到網路上「辦門號、換現金」廣告的缺錢民眾所有,研判有不法集團在背後收取人頭資料申請門號。

深入追查後發現,這些門號分別由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7間通訊行所辦理,其中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布拉德通訊行」黃姓負責人等5人,以網路廣告、傳單的方式,打出「辦門號、換現金」的噱頭,吸引缺錢民眾上門辦理,每個門號可以換取3000至5000元不等的現金。

該通訊行取得人頭資料後,就以Photoshop等修圖軟體,將人頭偽造成有按時繳交高額電信帳單的用戶,再將帳單拿去向各大電信業者詐取iPhone X、8 PLUS等高價的手機變賣,前後共申請了1500餘個門號,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

▼不肖通續訊行會在臉書、傳單乾刊登廣告,吸引缺錢民眾拿門號換現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調查後發現該通訊行屬家族式經營,黃姓負責人聘請弟弟、堂哥、堂妹當通訊行員工,前後共經營6年,不法所得約2000多萬,甚至還購買賓士C300K、奧迪A5高級轎車代步,不過目前全部遭警方查扣。

除了通訊行向電信公司詐騙高價手機外,警方也發現孫姓、蔡姓2名門號代辦業者,涉嫌向旅行社以每筆100元的代價,收購中國來台自由行旅客的資料,並偽造印章向高雄5間通訊行辦理多達1800餘個門號,接著再把門號賣給詐騙集團,獲利近百萬。

在台中的通訊行則是在臉書張貼「辦門號、換現金」廣告,1年內申辦了2、3百個人頭門號,警方在17、18日動員大批警力前往通訊行,負責人住處搜索,當場查扣SIM卡1500餘張、門號申請書、人頭身分證影本、偽造電信帳單等贓證物。

警方訊後將7人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將7名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刑事局指出,警方在2018年共執行2次「斬首行動」,從第1週案件數800餘件,一直到最後4週,案件數下降到每週500餘件,幅度約20%,有效遏止詐騙車手提款的案件數。

刑事局電偵大隊表示,台灣的電信門號與手機有多元申辦的特殊性,刑事局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共同維護電信安全秩序,對於不法集團將持續擴大掃蕩,以防杜人頭電話氾濫。此外,電信門號不能任意轉讓他人使用或換取不當利益,勿因貪小便宜而誤入辦門號換現金陷阱。

▼布拉德通訊行黃姓負責人偽造電信帳單向電信公司詐騙上千支高價手機,不法獲利2000餘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在通訊行查扣1500張人頭SIM卡,以及大批偽造印章。(圖/記者柳名耕攝)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拿門號換現金成詐欺犯,不肖通訊行這樣賺「骯髒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