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升溫!賴清德趁機喊話:爭取台灣參與WHA

▲台灣虎航,台灣虎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升溫。(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擴大,病管署18日宣布國內再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且還擴及長榮航空以及馬來西亞航空的地勤人員,整起群聚已經有12人感染,監測中的相關接觸者增加至2978人。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在行政院會指示相關單位提高戒備,並呼籲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也趁機喊話表示努力爭取國際間對台灣參與WHA的支持。

疾管署上月底公布今年首例的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個案從泰國旅遊返台,可傳染期間又搭台灣虎航的班機到沖繩旅遊,已經造成次波傳染5人,當中包含空服員、同事以及同班機乘客。然而遭感染空服員又再造成了第三波傳染,繼17日確認兩名虎航人員感染之後,18日再確認4人感染,包含2名虎航女性空服員,另外2人則分別是長榮以及馬航的地勤人員,疫情擴散至其他航空公司工作人員。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升溫,疾管署擴大風險區,賴清德19日則是在行政院會指示相關單位提高戒備,並呼籲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賴清德表示,麻疹疫情凸顯「疫病無國界」,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必須積極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A)的活動,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賴清德在行政院會表示,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人與人接觸、空氣、飛沫傳播,不論境外移入、國內傳染都可能進一步擴散給其他民眾,雖然衛福部評估不至於有大規模疫情發生,仍要提高戒備。

賴清德說,這次台灣民眾在國外感染麻疹,回國後傳染給國人,再因為旅遊造成他國人民集體感染,凸顯「疫病無國界」,他強調台灣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必須和其他國家共同投入世界衛生工作,台灣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單是為了爭取國際空間,更是為了建立全球防疫安全,「請外交部與衛福部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進行洽助,以努力爭取國際間對台灣參與WHA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