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GDP同比增長6.8% 首季度上海經濟顯現改革實效

▲▼中國經濟,上海,經濟成長,浦東,金融區,外灘,陳家嘴。(圖/視覺中國)

▲上海。(圖/視覺中國)

《上海》GDP同比增長6.8% 首季度上海經濟顯現改革實效

上海市統計局昨天發佈,今年第一季上海全市生產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6.8%,增長速度與去年同期持平,與全國第一季資料也持平,目前上海GDP增速已經連續第17季保持在6.6%~7.1%之間。市統計局介紹,上海國民經濟延續第一季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為完成全年發展預期目標打下了扎實基礎。(新華社)

《北京》故宮擴建地下「寶庫」 文物地庫面積將擴大40%

昨天,在故宮博物院「平安故宮」工程實施5周年之際,「故宮博物院地下庫房改造及通道工程」正式啟動,這是故宮2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下文物庫房擴建工程。該工程將在故宮原一期、二期地庫之間加建面積8285平方米的地庫,使地庫建築總規模達到29073平方公尺,較原先擴大近40%。同時,工程還將建設地庫至「西河沿文物保護綜合業務用房」(即文物醫院)地下連接通道。整個工程計畫2020年12月竣工。(新京報)

《福建》兩岸業界指「數字中國」 為台版書「登陸」帶來契機

作為第四屆海峽讀者節的先聲,2018年福建館藏圖書訂貨17日會在福州舉行。350多家中國重點出版社帶來10餘萬種圖書,4000餘種台版書也同台展出。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圖書發行中心主任徐國恩表示,「數字中國」的大資料應用為台版書「登陸」帶來契機。(中新網)

《廣東》報告指深圳、廣州、珠海產業轉型升級成效排廣東前列

廣東省社會科學院18日發佈的《2017年度廣東產業轉型升級指數評價研究報告》顯示,廣東產業轉型升級成效有所提升,指數得分較高城市集中在珠三角,深圳、廣州、珠海,總得分位列全省前三甲,產業轉型升級進入了相對優化階段。(中新網)

▼深圳產業轉型成效佳。(圖/CFP)

▲▼深圳前海             。(圖/CFP)

《福建》國內首座跨海高鐵大橋成功澆築首根大直徑樁

中國交建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簡稱「中交二航局」)18日透露,由其承建的新建福廈鐵路6標泉州灣跨海特大橋首根大直徑樁已成功澆築,為接下來的168米連續剛構施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中新網)

《天津》摩拜發佈全球城市騎行減碳榜:天津武漢北京位居前三

全球智慧共用單車首創者與領導者摩拜單車18日發佈首份《全球城市騎行減碳榜》,公佈過去一年間在節能減排方面表現最突出的20個城市。天津、武漢、北京位居國內城市前三名,而新加坡則高居海外城市榜首。(中新網)

《山西》山西農業機械化水平 14年提高31.2個百分點

山西省農機局指出,為了引導農民購機用機,加快「機械換人」,山西從2004年開始實施農機購置補貼政策。截至2017年底,山西主要農作物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68.1%,超出全國平均水平2.1個百分點,比2003年增加31.2個百分點。(新華社)

《香港》香港金管局19日早間兩度接盤 共13次入市買入513.3億港元

據香港經濟日報19日消息,香港金管局今早在紐約匯市兩度入市,最新一次買入101.73億港元,連同在今晨4時左右買入的31.4億元,兩次共買入133.13億元,本週五銀行體系結餘將降至1285.2億元。從上週四至今,香港金管局已入市13次,共買入513.3億港元。(中新經緯)

▼香港。(圖/CFP)

▲▼香港。(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