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爭議聲中就任 林萬億讚嘆潘文忠扛起「課綱」議題

▲教育部長交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長交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正式接棒,潘文忠並未出席交接典禮,而是由代理部長姚立德交接,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負責監交。林萬億致詞時強調潘文忠在不管幼教、高較、國教他都得心應手,包括擴大幼教公共化、偏鄉實驗教育、技職教育,甚至是南向的學術交流,都可以看到潘文忠的努力,還誇讚潘文忠面對課綱議題時十分辛苦,卻都扛了下來。

林萬億致詞時指出,他跟潘文忠是多年同事老友、從台北縣的教育局長,後來進了教育部,才又被台中市挖腳,直到去年掌管教育部,大家對他的信任還有所作所為都非常佩服,雖然有人說只當過小學老師,歷練不足能擔任領導高教的角色嗎?這些懷疑都是多餘的,他都得心應手,包括擴大幼教公共化、偏鄉實驗教育、技職教育,甚至是南向的學術交流,各位都可以看到潘文忠的努力。

▲教育部長交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長交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課綱議題非常艱難,潘文忠都扛下來」,林萬億說,潘文忠每個禮拜天都來加班,那不是有專業經驗就可以扛下來的,因為那有觀念還有某種程度的政治立場對立,今天的教育部是反映台灣多元社會的平台,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雖然潘文忠沒有出現,但林萬億仍說他要致上最敬意,希望我們對教育是始終如一的關心,希望潘文忠還能給教育部一些意見參考。

▲教育部長吳茂坤。(圖/記者賴于榛攝)

▲教育部長吳茂坤。(圖/記者賴于榛攝)

談到吳茂昆,林萬億說,他當年在美國念書時,那時李遠哲得到諾貝爾獎找留學生吃飯,緊接著又聽到吳茂昆發現高於液態氮溫度的超導體「釔鋇銅氧超導體」(YBa2Cu3O7-δ Tc~92K),覺得台灣科學家蠻厲害的。

林萬億還說,吳茂昆本來就認為教育應該要從小做起,許多家長提醒他不可以忽略學前教育、國教、終身教育,他則強調行政院絕對全力支持潘文忠過去政策,吳茂坤也會全力完成。

另外針對幼教公共化,林萬億強調他們都是支持的,但是目前狀況不得不選擇與私校合作,做出準公共化,最近會把政策跟各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