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 成大醫院7/1起周六全面停診

▲成大醫院指出,考量醫療資源之有效運用,並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預計從7月1日起,停止週六門診。(圖/記者林悅攝)

▲成大醫院指出,考量醫療資源之有效運用,並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預計從7月1日起,停止週六門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醫療震憾彈,成大醫院指出,考量醫療資源之有效運用,並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預計從7月1日起,停止週六門診,急診則維持全年24小時無休,緊急醫療不中斷,除了強化急重症及住院的醫療服務外,並加強與基層診所與社區醫院的轉診及合作。

據了解,成大醫院為國家醫學中心,也是南部地區醫療重鎮,衛福部中央健保署長李伯璋18日爆料,成大醫院將自今年7月1日起,周末全面停診,各項門診檢驗、檢查、領藥與復健都同步停止服務,減少門診輕症,是落實分級醫療的正確方向。

成大醫院新聞發言人趙庭興教授18日證實表示,成大醫院考量醫療資源之有效運用,並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預計從107年7月1日起,停止週六門診。成大醫院急診則維持全年24小時無休,緊急醫療不中斷,除了強化急重症及住院的醫療服務外,並加強與基層診所與社區醫院的轉診及合作。相關訊息成醫有貼公告在門診大樓公布欄。

據了解,成大醫院為大台南國家醫學中心,平日門診及住院,甚至急診人數爆滿,一床難求是常有的事,一旦周六停診,許多利用假日前往成醫看診的人,勢必受到衝擊,影響層面及相關配套措施成醫及台南市衛生局是否準備好了?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成大醫院公告自7月1日起停週六門診,是配合健保署的總額管控及落實轉診制度,所進行之措施。民眾要看門診,至診所就醫,必要轉診到大醫院由診所轉診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