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反智 美國選民蛻變 眾院議長萊恩黯然退場

▲▼眾議院議長萊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萊恩黯然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8歲的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周三宣佈從國會退休。《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萊恩在距離期中選舉只有6個月的時候突然宣布退休,很可能進一步加強川普對共和黨的控制。

共和黨策略人士擔心,共和黨未來想要控制眾議院會更加困難。 萊恩的離開,不僅讓政治獻金捐獻者更加懷疑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努力,也顯示共和黨意識形態陣營將進一步縮小。到目前為止,共有46名共和黨人宣佈退休或不再競選連任;今後幾個星期,這一隊伍還會繼續擴大。

2012年時,萊恩被羅姆尼提名為競選搭檔。成為副總統 候選人。四年之後,川普越來越受歡迎時,萊恩對總統的分裂性策略提出警告,但川普仍在採用那種策略並繼續獲勝。萊恩花了近兩年時間抗拒和縮小川普的影響,但最終力有不逮,只好退出。

萊恩譴責川普對聯邦法官的說法是「種族 主義」,批評川普對待貿易的方式,並繼續為減 少福利開支而努力。他最近還抨擊川普對某些移民 國家的說法是「非常不幸」和「沒有幫助」。 但萊恩的抗議幾乎起不了作用。 在這整個過程中,川普對共和黨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萊恩安的勢力則越來越萎縮。

「奎尼皮亞克」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選民中有85%支 持川普。 儘管川普是他退出政壇的主要因素,但那是症狀,並非根本原因。

萊恩是個嚴肅的人,卻碰上一個不嚴肅的時代。 美國文化正在轉變,它拒絕「長大」。 從20世紀中開始的年輕文化崛起,至今仍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社會發展現象。

在這種文化背景下,政治家的 最大錯誤就是「不夠酷」。自從1980年起,從卡特( Jimmy Carter)、孟代爾(Walter Mondale)、杜凱吉斯( Michael Dukakis)到希拉蕊等9位總統候選人都是因為「 不夠酷」,而在選舉中失敗。

年輕文化加上21世紀的技術引起注意力僅僅短暫集中。冷靜、鎮定和明智都得退場。高調、厭惡和喋喋不休成 為時髦。社會動力成為培育政治語言的溫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