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三姊弟刁蠻史曝光 「怪獸家族」一個比一個兇!

▲一架大韓航空波音777班機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個機身零件不翼而發。(圖/CFP)

▲大韓航空,本圖為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Korean Air)家族暴力事件頻傳,繼大千金趙顯娥2014年爆出轟動全韓的「堅果門」事件後,二千金趙顯玟近日也爆出「水瓶砸員工」,弟弟趙源泰也遭起底,2005年因行車糾紛,對老婦人施暴。惡劣行徑一一被揭發後,一家人也被封為「怪獸家族」。

長女趙顯娥:2014年堅果門事件

今年44歲的趙顯娥,2014年因不滿空姐給的堅果點心沒有裝在盤子裡,不符合SOP標準作業流程,氣得飆罵空姐,還把座艙長叫來,要他背出「服務守則」。見座艙長一時無法回答。氣得命令機長將飛機掉頭,還把座艙長趕下機,要他好好查清楚,最後該班機抵達仁川機場時,已經延誤11分鐘。事件引爆全韓怒火,紛紛痛批權貴「囂張跋扈」姿態。

事後,趙顯娥被控違反航空安全法、脅迫其濫權,去年底遭南韓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2年。走過爭議事件後,趙顯娥重新復出,日前以貴賓之姿受邀參加冬季奧運開幕式,更有消息傳出,將出任韓進集團(HANJIN)旗下子公司的高層董事。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圖/CFP)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圖/CFP)

長子趙源泰:2005年行車糾紛爆打老婦人

現任大韓航空副社長的趙源泰,受到姊姊的「堅果門」與妹妹的「水瓶砸人」等事件影響,遭韓媒起底有暴力對待長者前科,2005年時曾因道路糾紛,朝一名抱著嬰兒的77歲老婦人動粗,還對圍觀抗議民眾大爆粗口。

▼趙源泰。(圖/翻攝自namu.wiki)

▲▼大韓航空「刁蠻姊弟」黑歷史曝光。(圖/翻攝自namu.wiki)

次女趙顯玟:2018年水瓶砸員工事件

今年35歲的趙顯玟,上月在首爾一家廣告公司會議中,因不滿員工的回答而大發雷霆,將一罐瓶裝水朝對方臉上砸去,要求他立即離開。事件迅速在南韓社會引發討論,民眾要求趙顯玟出面道歉。

趙顯玟隨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致歉,表示對於自己的「魯莽行徑」感到抱歉。但風波卻沒停止,韓媒爆料,趙顯玟曾在趙顯娥深陷堅果門事件時,發送「我一定會復仇」的簡訊給她,還在公司內部郵件中,直指該事件都是員工的錯,再度引起爭議。

▼趙顯玟。(圖/翻攝自namu.wiki)

▲▼大韓航空「刁蠻姊弟」黑歷史曝光。(圖/翻攝自namu.wiki)

除此之外,就連三姊弟的母親李明姬(이명희,音譯),也傳出在飛機上嫌棄餐點味道太淡,還曾因為餐點「不夠熱」而發脾氣。一家人的行徑遭踢爆後,也被網友及媒體封為「怪獸家族」。

其實,南韓社會長期有著權貴特權的醜惡積弊,大集團企業與一般民眾的「鴻溝」,也是存在已久的問題,甚至還有民眾認為,法律之前並非人人平等,而是「富人一套規則,平民一套規則」。因此,許多韓國電視劇也常以政商權貴揭弊為拍攝主題,多能引起共鳴。

▼大韓航空總裁日前現身替女兒道歉。(圖/CFP)

▲▼大韓航空總裁現身替女兒道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