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擊! 黃國昌嗆姚人多:促轉條例你有比我熟?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黃國昌嗆姚人多:促轉條例你真的有比我熟嗎?

行政院提名前監委黃煌雄出任促轉會主委,引發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強烈批評。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日上廣播節目公開酸黃「全世界都墮落,只有他最清高」。黃國昌11號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時代力量每位立委一定都認真問政,理性監督,並且符合民意期待,「或許有一點比較不客氣的講,促轉條例你(姚人多)真的有比我熟嗎?」

黃國昌說,黃煌雄在「黃世銘彈劾案」中所採取的立場,牽涉「大是大非」法律原則,法院既已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做出有罪確定判決,黃煌雄竟在彈劾案審查過程中倒戈跑票,讓黃世銘得以從最高檢察署安然退休,月領18萬6千元的退休俸,這要怎麼說服台灣人民「司法是可以相信的」、「社會存在公理正義」?

黃國昌說,再者,當初監察院審查結果出爐後,並不是只有民間團體在批判,當初在野黨也就是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採用更不堪的語言強烈砲轟,甚至說要追訴到底,揪出這些破壞司法的監委,當時任黨主席的蘇貞昌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當初都「同表遺憾」,那現在民進黨團還要提名黃煌雄,難道不是有違針砭時弊的初衷與立場?

面對姚人多的批評,黃國昌表示,自己審查民進黨提出的人事案,支持次數在記錄上其實遠遠高過反對次數,例如NCC委員、立法院正副院長與監察委員等等,贊成與反對意見的紀錄都是可以攤開來任供檢視。

黃國昌說,有一般正常閱讀能力的追蹤者應該都不會讀錯他在臉書上的發文內容,「若黃煌雄當主委第一個平復司法工作,就是幫黃世銘提起非常上訴,說黃世銘的有罪判決是被冤枉」這段話明顯是在開嘲諷,是在質疑民進黨團的根本價值,姚人多的引用並酸他可能連促轉條例都沒看過,應該又是一種移轉焦點的作法,「或許有一點比較不客氣的講,促轉條例你(姚人多)真的有比我熟嗎?」

黃國昌質疑,姚人多作為民進黨員,執政黨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對於其他政黨未來走向提出方針指導,目的與意圖何在?他接著表示,時代力量正逐漸成長,慢慢實現成為「本土第二大政黨」的創黨目標與理想,在這過程中都會貫徹一樣標準來檢驗執政黨,無論是馬政府,或者是現在的蔡政府,該監督的事情也不會因為任何曾經的同盟關係就放棄繼續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