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給第三者賺了一筆 印度和中國簽下「棉花出口大單」

▲印度棉花工人。(圖/路透社)

▲印度也是棉花種植大國。(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棉花協會日前表示,中國4月4日宣布對進口美棉加徵25%關稅之後,印度一周之內對中國簽訂了20萬包的棉花出口合同。

根據《中國棉花信息網》報導,印度棉花協會稱,本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預計達到700萬包,比去年度的580萬包增長20%。協會預計,本年度印度對中國棉花出口量預計達到80萬包,而2018/19年度預計達到250萬包,同比增長212.5%。

▲印度棉花工人。(圖/路透社)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中國是印度棉花出口第二大市場,對印度棉進口量僅次於孟加拉國。2016/17年度,印度對中國出口棉花154857噸,對孟加拉國出口350488噸。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印度對中國出口57549噸,對孟加拉國出口296805噸。

印度棉花協會表示,在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背景下,印度棉花出口將會增加。隨著中國提高關稅,美棉進口量可能會減少,促使中國從2019年起將進口需求轉向印度,這對印度棉花出口非常有利。印度今年以來已累計出口超過600萬包棉花(170公/包),若中國市場機會大大增加,印度棉花出口量將進一步增加。

另外,中國先前宣布的增加關稅名單中,也包含美國進口的大豆,消息一經揭露,立刻引起巴西等南美產大豆國家的關注,希望能增加對中國的大豆出口。巴西媒體也報導,美國大豆並非不可替代,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等南美國家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印度棉花工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