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授馮世寬一等景星勳章 蔡英文:鄉民懷念100分部長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頒授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一等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國家的付出與奉獻;同時也強調,她知道許多官兵捨不得馮部長,甚至網路上也有許多「鄉民」都在懷念「100分」的「大鵬部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馮世寬是她任命的第一位國防部長,彼此有很深的革命情感,許多國防事務的改革,都是他們一起從頭開始推動。

蔡英文說,在馮世寬任內,國軍啟動了「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國防自主的重要計畫。完成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為建軍備戰指導原則的軍事戰略;也新成立資通電軍,以強化台灣網路作戰的能力。

而在照顧基層官兵方面,蔡英文指出,政府推動國軍裝備更新、待遇提升、營舍整建等工作,「這兩年的九三軍人節,國防部還推出國軍穿軍服上街的活動,讓許多官兵很難忘,並更以自己的職業為榮。

蔡英文稱讚,細數這些事蹟,國軍真的做了許多事,現在國軍形象與士氣都持續在提升,「相信這是馮前部長最大的成就。」

接著蔡英文還說,她知道有許多官兵捨不得馮前部長離開,甚至在網路上,也有很多「鄉民」都在懷念「一百分」的「大鵬部長」。

對於馮世寬的新任務,接掌即將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研究國防戰略的智庫,需要一個具有國防實務經驗,也熟悉區域情勢的領導者,「馮世寬前部長,就是不二人選。」

蔡英文強調,他將負責推動國防及軍事研究,並依照周邊情勢,形塑台灣所需要的戰略。這個智庫也將致力於台灣跟其他國家在國防軍事領域的對話和交流。同時,也為國家培養新一代國防安全事務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