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掃黃打非」重點整治5大領域 嚴打違法直播、彈出式廣告

▲▼ 直播。(圖/翻攝自大陸直播平台)

▲ 大陸網路直播蓬勃,當中也出現不少違法違規的現象。(圖/翻攝自大陸直播平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掃黃打非」辦公室日前宣布,要求各地各部門從即日起至今年11月,圍繞打擊非法有害出版活動、淫穢色情低俗資訊、新聞「三假」和侵權盜版等重點任務「重拳出擊」,違法違規的網路直播、網遊、含有淫穢色情等的「彈出式廣告」,都是這次打擊清掃的重點。

據了解,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初部門針對網路低俗色情暴力直播平台,以及兒童「邪典」動漫遊戲影片等問題開始整治,取得明顯效果。

這次「淨網2018」將集中力量專項整治問題多發生的五大領域:

1.嚴厲打擊利用雲盤、APP應用商店傳播有害資訊活動,及時處置相關有害資訊、淫穢色情低俗資訊;

2.查處違法違規網路直播平台,及時取締地下網路直播平台,從嚴打擊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平台和違法直播聚合軟體;

3.規範整治違法違規網路遊戲,堅決下架未經審批上線運營的網路遊戲,處置含有害和不良資訊內容的網路遊戲,打擊淫穢色情、賭博類等網路遊戲;

4.大力整頓非法網路群組,嚴打通過群組販賣色情資訊的不法分子,對相關案件一查到底,摧毀整個犯罪網路;

5.深入清理非法彈窗廣告,嚴查登載含淫穢色情等有害內容廣告的網站,嚴懲為淫穢色情網站提供資金或費用結算服務的網路聯盟,斬斷淫穢色情資訊傳播利益鏈條。

▼內容暴力血腥的影片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內容暴力血腥的影片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