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60%不受影響 蔡英文坦言:改革過程得罪很多人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的議題,總統蔡英文接受訪問時表示,樓地板38990元「應該不會動了」,民進黨立委都已經接受;同時也坦言,在改革的過程中得罪了很多人,但就幅度來看,不會被影響的人會接近60%。

蔡英文表示,在軍人年金改革的議題上,她特別要求副總統陳建仁必須溝通、再溝通,目前也已經大致敲定,本週也已經排入行政院會討論。

但是,外界仍因在處理公教年金時,最後落搥的版本,與送入立法院前的版本有落差,質疑軍人年金會不會也有同樣的問題。對此,蔡英文表示,在樓地板的部分「應該不會動了」,就是38990元,民進黨的立委也都接受了。

蔡英文表示,目前就是針對「50%加2.5」跟「55%加2」這兩個公式來進行討論,還有需要協調的問題。

同時,蔡英文也坦言,在改革的過程中得罪很多人,她理解被影響到已經退休的朋友,會感覺有一種被剝奪感,在過程中有贊成、有反對,言語有些比較激烈,但相信都是少數。

蔡英文強調,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很感謝,在這次年金改革裡,犧牲了部分給付,而成就國家財政空間,讓國家能夠永續下去的朋友。

對於現役的軍人,蔡英文表示,這次方案確實比現有機制要好,這是鼓勵他們「長留久用」,若在軍隊裡待越久,退休的給付就會越好。

蔡英文指出,依照幅度來看,不會被影響的人應該會接近60%;換言之,會被影響的大概落在40%至50%左右,而其中也是不同程度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