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想洗清「毒殺間諜案」 死者家中貓慘死直接打臉!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克里帕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於英國遭到毒害的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如今事隔將近一個月,讓英俄關係降到冰點,衍生出各國要求俄羅斯大使出境。對此俄羅斯政府先前為了洗脫自己「毒殺」的罪名,曾質問英政府為何不提間諜家中的寵物?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過去英國政府認定斯克里帕爾是遭到俄羅斯使用神經毒劑謀殺,但是大部分的焦點都放在政治出發點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當時表示(Maria Zakharova),斯克里帕爾家中的寵物在哪?如果有使用神經毒劑,「那麼只要是生物都無法被倖免」。

如今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發言人表示,「一位獸醫進入到案發現場後,發現家中有一隻貓狀況很糟,獸醫決定將牠安樂死減低痛苦。另外還有兩隻天竺鼠也已經身亡。」如今寵物的狀況曝光,似乎也打臉當時俄羅斯政府所提的「不可能釋放神經毒劑殺人」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