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調查歐盟追蹤8個月:不支持違反WTO的貿易措施

▲▼歐盟旗,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歐盟也出來說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中國與美國之間你來我往的貿易戰,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系歐盟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注意到美國公布的301調查,對中國一系列商品加徵關稅的事件,不支持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貿易措施,並會進一步研究相關措施是否符合規定。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4日發布301調查的制裁清單,對1300項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價值高達500億美元,涉及航天、通訊技術、機器人和機械等行業。中國隨後也對於美國大豆、飛機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500億美元。

歐盟於當天開新聞記者會並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的提問。歐盟委員會發言人Daniel Rosario表示,歐盟自美國去年8月啟動「301調查」以來一直緊密跟踪調查進展,在美國公佈所有細節後將會展開進一步分析調查。

Daniel Rosario強調,貿易措施需要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實施,世貿組織本身就為解決貿易爭端提供了多種工具。他同時呼籲,相關各方應確保自身貿易行為符合世貿組織規定,歐盟將對已採取的貿易措施是否符合世貿組織規定展開進一步研究。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美方這一措施明顯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嚴重侵犯中方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享有的合法權益,威脅中方經濟利益和安全。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已經開打。(圖/路透社)

▲▼習近平與川普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