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來了!中興新村太虛弱 賴清德二訪拚加速活化

▲南投中興新村是昔日的省政府所在地。(圖/記者譚志東攝)

▲南投中興新村是昔日的省政府所在地。(圖/記者譚志東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精省後宿舍閒置嚴重,有些甚至老舊頹圮,但開發上卻因土地所有權分屬不同導致延遲,南投縣長林明溱就曾喊出要用中興新村來蓋青年住宅。而據傳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將到南投中興新村是要討論遷都與首都減壓事宜,政院人士則指出,遷都議題其實一直都有人提出,這次去主要是受地方所託,期待能加速活化發展虛萎的中興新村。

中興新村發展遲緩,林明溱多次喊出,台灣高房價讓年輕人「望屋興嘆」,縣府除了協助年輕人就業,並計畫利用縣有土地,興建青年住宅,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並與中央商量使用中興新村土地;南投副縣長陳正昇也曾向國發會提議,應把中興游泳池、小巨蛋體育館移撥縣府管理,把公共建物活化,以免淪為蚊子館。

賴清德此次二訪中興新村,有一說是要討論中央減壓,遷都至此,另外則是受地方之託,政院人士則指出,遷都議題其實一直都有人提出,但這次去主要是受地方所託,期待能加速活化發展虛萎的中興新村。

另外浪漫台三線的部分,政院人士表示,這是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政見之一,加上造訪浪漫台三線也有促進觀光的效果,才安排此行程。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二訪中興新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