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煌雄任促轉會主委 蔡英文:社會普遍認為適合人選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刺激觀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刺激觀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花蓮報導

有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的人選,行政院31日公布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對此,蔡英文稍早在花蓮與隨行記者茶會時表示,這是經過多方徵詢,且社會也普遍認為適當的人選。

由於黃煌雄將擔任促轉會主委,受到各界的質疑聲浪。對此議題,蔡英文表示,就她的了解,此一人選是經過多方的徵詢,而社會也普遍認為適當的人選。

她強調,黃煌雄資歷非常深,歷任過相當多的職務,「實事求是,講究真相的精神,社會上也有很多人對他有相當好的評價。」

至於促轉會的角色,以及兩蔣威權象徵的處理問題。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在促轉當中已經明訂促轉會的主要功能,其中就有威權象徵遺緒的處理。

蔡英文說,現在有任何的傾向或說法,對她來說,希望促轉會可以集結社會最大的能量,來處理促轉條例交付的四大任務,「這階段不宜總統提出個人意見,最重要事情找適任的主委副主委,帶領社會大眾一起來進行。」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