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孫安佐「拼裝AK-47」曝光!IG恐成新事證 判決前不得交保出獄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狄鶯和孫鵬的18歲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因揚言恐攻學校遭逮捕,事後他雖表示只是開玩笑,沒想過恐攻,但由於正值美國校園槍擊頻傳的敏感時機,警方不僅從他房間搜出子彈、防彈背心等物品,還發現他曾上網查如何買槍。如今伴隨個人IG組裝AK-47的貼文照片曝光,會不會成為對檢方有利的新事證,受到外界關注。目前美國法院已裁定,孫安佐即便交保仍不得出獄。

孫安佐就讀賓州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因為近日揚言掃射整間學校,和同學開玩笑說「你5月1日不要上學」,甚至詢問如何購買槍枝,因此27日晚間遭舉報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

▲▼狄鶯一直放心不下在美國求學的孫安佐。(圖/翻攝狄鶯臉書)

▲狄鶯一直放心不下在美國求學的孫安佐。(圖/翻攝狄鶯臉書)

賓州上達比警方指出,孫安佐不僅使用學校發放的iPad,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步槍和AR-15步槍,住處還藏有一件軍用防彈背心、加裝望遠鏡及燈光的強力十字弓以及弓箭、29發9公厘子彈、一個軍用滑雪面罩、槍枝專用隔音耳罩以及一種名為「garrote」的鐵環絞首裝置,認為孫安佐有發動校園恐攻的嫌疑,因此以「恐怖主義威脅」(terroristic threat)罪名將人逮捕。

公設辯護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表示,防彈背心是從台灣帶到美國,加上背包和滑雪面具等道具,為的是參加學校2017年舉辦的萬聖節派對,不具任何傷害性,至於弩可以在美國任何一家體育用品店取得,購買槍枝零件也沒有違法。

▲孫安佐。(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是軍事迷。(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拉托伊森告訴《華盛頓郵報》,孫安佐只是個軍事迷,不知道黑色笑話會被同學認真看待,畢竟他才來到美國5個月,不知道美國歷經校園槍擊案後的種種創傷,更不知道有些事情不能拿來開玩笑,因為對美國人而言這可笑不出來。他坦言,現在情況對孫安佐很不利,因為現在正值敏感時機,在這個氛圍下他可能不會獲得公正處置。

拉托伊森說,原先孫安佐將接受精神鑑定,並以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1萬元)交保,但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目前美國法院已做出決定,即使孫安佐付了保釋金,仍然不能出獄,必須被移到賓州的移民署,直到判決結果出爐。因此目前策略是不交保,讓孫安佐待在當地監獄,以便等待4月11日出庭;若罪名成立,最高恐面臨5年徒刑。

▲▼孫安佐IG秀拚AK-47。(圖/翻攝自當事人IG/im_edward363)

▲▼孫安佐在個人IG上秀出AK-47組裝照。(圖/翻攝自當事人IG)

▲▼孫安佐IG秀拚AK-47。(圖/翻攝自當事人IG/im_edward363)

如今伴隨事件登上各大媒體,孫安佐的網路平台帳號也一一被起底,像是他去年10月曾在YouTube上傳的自製火焰噴射槍,公布在台試槍影片及製作過程。而IG大頭照則全副武裝,內容只有三篇貼文,最近一篇是在1月30日,寫著AK-47快組裝完成,疑似只差一兩個關鍵零件,還有網友留言誇他厲害;至於會不會成為對檢方有利的新事證,仍受到關注。

▼孫安佐疑似在台北試噴火焰噴射器。(圖/翻攝自YouTube)

▲▼孫安佐疑似在台北試噴火焰噴射器。(圖/翻攝自YouTube)

▲當初要送孫安佐(右)去美國念書時,狄鶯相當難過。(圖/翻攝自狄鶯臉書)首圖大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