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兒在美被捕 外交部:盡快安排駐處、家屬探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在美留學,日前卻因揚言將掃射所就讀的高中遭逮,警方在房內搜出防彈背心、十字弓、AK47與九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9日表示,我駐處已掌握此案,也與相關單位聯繫,儘快安排駐外人員探視,並確保其基本司法權益與人權保障。

▲▼狄鶯一直放心不下在美國求學的孫安佐。(圖/翻攝狄鶯臉書)

▲狄鶯一直放心不下在美國求學的孫安佐。(圖/翻攝狄鶯臉書) 

18歲的孫安佐聲稱,要在5月1日到就讀的邦普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發動槍擊案,但隨後聲稱只是「開玩笑」。孫安佐若被判有罪,可能面臨最重5年監禁。

警方指出,孫安佐利用學校的iPad上網查詢AK-47及AR-15步槍,甚至有意購買。警方認為,他不只是開玩笑,這些證物足以證明有計畫恐攻之嫌。孫安佐的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則說,部分證物是在萬聖節活動中所使用的道具,其中很多屬於非傷害性。

同時,警方也在孫安佐的房間找到一件軍用防彈背心、可攜帶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20發九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法院已同意他以10萬美元交保,訂4月11日開庭審理。

李憲章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早上7點多已與我駐紐約辦事處聯繫,駐處也密切關注此案。因為孫安佐住在寄宿家庭,寄宿家庭已請了律師,駐處也與相關單位聯繫,正盡快安排駐外人員探視,一定會確保孫安佐的基本司法權與人權保障。若家屬要前往美國,外交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若家屬護照還沒辦好,外交部也會 協助用最速件提辦 。

我駐紐約辦事處也說,目前在等獄方通知可以前往探視的日期,確定後會立即派人前往探視,並協助後續事宜。若當事人在台家屬要前來紐約,辦事處也會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