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深澳連署破5萬4千人 環團再嗆缺電根本是說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由綠色和平發起的「撤回深澳」連署已突破5萬4千人,環團與深澳居民28日到行政院大門口高喊「行政院出來面對、撤回深澳案」,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指出,如果不蓋深澳電廠,北部未來會缺電,但根據台大風險政策研究中心的數據,2025年只有在尖峰負載成長率最高的情境中,備用容量率會略低於15%,並沒有所謂電力缺口擴大的問題,痛批政府說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回應,人民的言論自由他們都尊重。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 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深澳電廠通過環差案已過了兩週依然風波不斷,環團2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色和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以及數位深澳當地居民等到行政院大門口集結,戴著寫有「撤回」的口罩要求行政院立即撤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拿出數據指出,行政院稱如果不蓋深澳電廠,2025年北部將會缺電,可是根據台大風險政策研究中心的數據,2025年只有在尖峰負載成長率最高的情境中,備用容量率會略低於15%,並沒有所謂電力缺口擴大的問題,痛批政府說謊。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 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周于萱則說,超超臨界機組不如行政院宣稱的萬能,但只要攤開數據來看,縱使超超臨界機組排放的硫氧化物低於舊型機組,但仍比新式循環天然氣機組高出許多。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則強調,燃煤發電從來就不是乾淨發電方式,除了空氣汙染之外,還有超高的碳排放,她還說根據他們昨日公布的民調,有高達75%的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由綠色和平發起的「撤回深澳」連署也已突破5萬4千人

活動最後由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長廖耀宗出面接下環團陳情書,他承諾會帶回研究;面對行政院外充滿環團的抗爭聲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表示,尊重人民言論自由。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 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