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明岳疑遭陷害判無期 爺爺騙孫女7年:爸爸在大陸工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又是冤案?民間司改會26日帶著被指控是跨國販毒集團首腦蕭明岳的父母親到監察院前抗議,義務律師邱顯智指出,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冤錯案,是販毒集團的這五人被判重刑之後為求減刑,才供說蕭明岳是首腦,其中甚至有3人是已經翻供承認是為了減刑陷害蕭明岳,但蕭明岳仍遭判無期徒刑。蕭明岳的父親則說,年幼的孫女一直問爸爸在哪裡,他們只好騙說蕭明岳是在大陸工作,但這一騙就將近7年。

蕭明岳案發生在2011年,曾任房屋仲介,沒有前科的蕭明岳被五名運毒的共犯在被判處無期徒刑及十年以上不等的有期徒刑之後,趁著上訴供出犯罪主謀是蕭明岳,只不過後來有3人在二審時向法官坦承當時做出偽證,直言誣陷蕭明岳是為了要求減刑,可最後蕭明岳仍被判處無期徒刑。

▲蕭明岳案疑遭陷害,司改會到監察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蕭明岳案疑遭陷害,司改會到監察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為了尋求再審的機會,司改會等人與蕭明岳的父母26日到監察院陳情,邱顯智說,蕭明岳在2011年5月被警察局傳喚,立馬就遭檢察官聲押、緊接著羈押,一晃眼就將近7年,當時他兩個女兒2歲到3歲,現在孩子已經是小三小四。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冤錯案」,邱顯智說,這5人被判重刑之後希望透過供出首謀可以減刑,就在囚車跟法院地下室串供,而且有3人已經翻供坦承陷害蕭明岳,他強調這5人目前都在獄中,如果監察委員要介入調查完全沒有問題。

司改會台中辦公室主任黃暐庭則指出,蕭明岳案審理時有五大瑕疵,包括關鍵證物皆與蕭明岳無關、警詢階段嚴重指認錯誤、僅憑供述認定犯罪、關鍵證詞陳述不一,共犯事後翻供、檢察官偵查時不正訊問與誘導;黃暐庭還說,希望能夠透過監委的調查報告,可以做為提起未來再審的依據。

▲蕭明岳案疑遭陷害,司改會到監察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兒子疑遭誣陷,一關就是七年,蕭明岳的母親從記者會前就不斷落淚,父親則指出,這幾年他們的孫子一直問爸爸在哪裡,他們只好騙小孩說,「爸爸在大陸工作」,孫女還一度以為蕭明岳早就過世了,直到去年他們才告訴孫女實際狀況,「我們是掩蓋住一陣子希望不要被影響。」

隨後司改會一行人進到監察院陳情,由值班監委高涌誠負責聽陳述,高涌誠則強調一旦立案調查定會到台東監獄跑一趟,他確實可以主動調查,但也得等監察院分發案子。

▲蕭明岳案疑遭陷害,司改會到監察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