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謠言就漲停!孫宏斌:樂視網已成「妖股」有退市風險

▲▼孫宏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孫宏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在15日辭去樂視網職務,25日首次現身表示,樂視網現在已成一檔典型的妖股,「機構投資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戶在炒,游資在炒,挺要命的。」他表示,樂視網現在債務高壘,他已無能為力,未來樂視網只剩下三條路:破產重整、賣資產還債和退市。

據了解,孫宏斌在2017年帶著人民幣150億元(約新台幣691億元)巨資入股樂視網在內的3家樂視系公司,賈躍亭出走之後成為樂視網的新董事長。原本任期到今年10月13日,不過15日晚間即被公告去職。

根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孫宏斌25日時現身表示,樂視網現在已成一檔典型的妖股。他以自己一個朋友也殺入買了樂視網股票為例指出,「機構投資者為什麼跑掉?(樂視網)虧了人民幣100多億(約新台幣461億元)嘛!(散戶)聽到消息就衝進去,風險太大了。」

孫宏斌表示,樂視網目前極度缺乏資金,已經資不抵債,現在樂視網有人民幣75億(約新台幣345億元)債權,今年很多要到期,很多都是樂視網非上市體系對上市公司的欠款。此外,孫宏斌也說,光是版權攤銷、利息每年就有人民幣20多億元(約新台幣92.11億元),怎麼做都很困難,賺的錢根本不夠覆蓋利息和債務,現金流也沒有,利潤也沒有。

孫宏斌表示,樂視網目前只剩下三條路可走,第一是破產重整,這不影響上市地位,但是需要監管層、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援;第二是賣資產還債,維持上市地位,但是現在沒有資產可賣,如果後面還虧損,最後的結果可能還是退市。孫宏斌強調,「退市我也不想看到,退市不退市我說了不算,而是依據創業板的退市規則,而現在樂視網情況,很有可能淨資產為負,有極大的退市風險。」他也說,無論是走這三條路的哪一種,股價想維持在一個好一些的價格都很難。

▲▼樂視控股、賈躍亭、樂視電動概念車             。(圖/路透社)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圖/路透社)

樂視網在今年1月24日復牌,走過13個跌停板後,股價出現一路上漲,大量散戶、遊資進入,這一趨勢在3月13日追至頂峰,當天樂視網漲停,14日繼續大幅上漲,樂視網下午緊急停牌。證券公司研究人員分析,機構投資者已拋售樂視網股票,也就是說,增加的超過15萬股東,大都是散戶和游資,這期間,第一大股東樂視控股,第二大股東融創,持有的股票都沒有賣,除去這部分股份,代表換手率更加驚人。

樂視網復牌以來,每逢樂視或賈躍亭有任何消息,例如賈躍亭在美國的FF91融到資了、開工了、在大陸要買地了,樂視網都要大漲甚至漲停,連影子都沒有的「某互聯網大老要接盤樂視」傳言,也會讓樂視網股票漲停。

孫宏斌指出,「投資(買股票)得動腦子,(你不能)聽到消息就衝進去,老賈的汽車成不成功跟樂視網沒有半毛錢關係。」他認為,樂視網的風險,上市公司的公告已說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資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對自己有利的那方面解讀,虧損了就來罵人。

孫宏斌表示,自己最想對樂視投資者說的話是,「如果掙錢了,祝賀你;如果虧錢了,跟我沒關係,別罵我,我還想罵人呢!(辭去樂視職務)以後你罵我一句,我罵你10句!(因為)我虧得比你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