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老再落跑!張俊宏涉案遭判刑 檢方傳拘不到發布通緝

張俊宏。(圖/中評社)

▲民進黨大老張俊宏因案遭判刑,但檢方卻屢屢傳拘不到,已於今日(23日)發布通緝。(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前立委張俊宏,因涉及全民電通掏空等案,於2014年間遭法院判刑3年8月定讞,但張俊宏卻逃亡長達10個月,還因此遭到通緝,直到2015年才入獄服刑;此次張俊宏假釋出獄後又於2017年3月違反《證券交易法》遭判處2年徒刑,經高院審定後合併執行5年7月徒刑,不料張又故技重施,再度畏罪潛逃,台北地檢署多次傳拘未到,於23日發布通緝。

張俊宏曾任民進黨代主席、秘書長等職,也曾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立法委員等,是民進黨中的「大老」;張俊宏於1994年募資30億元,成立全民電通電視公司進軍電視圈,但2006年期間,張俊宏卻與女友林慧珍等人涉及以購買房地、投資銀行等方式掏空全民電通資產,以至於最後全民電通破產遭到清算。本案歷經多次更審、追加起訴,終於2014年3月判刑3年8月定讞,但張俊宏自此卻消失長達10個多月,還因此遭到檢方通緝,直到2015年初發表新書後才主動投案、入獄服刑。

張俊宏入監服刑至2016年12月獲得假釋,但才出獄沒多久,又於2017年3月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遭到法院判刑2年定讞,合併執行5年7月徒刑,此次張俊宏又再度畏罪潛逃,台北地檢署屢屢傳拘不到,已於23日針對張發布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