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簽聯絡簿!兒遭罰抄1500字 爸「複製貼上」…師又罰寫500次名

忘簽聯絡簿!兒遭罰抄1500字 爸複製貼上…又害他被罰寫500次名。(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家長說,「老師竟然說聯絡簿是規定一定要簽的,請問中華民國哪一條法律規定的?」(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聯絡簿是老師和家長溝通的一種管道,因此學生都得給家長簽名。一名家長忘了簽兒子的聯絡簿,小孩竟被導師罰寫1500字,他幫忙複製貼上,小孩又遭罰寫500次名字,「老師竟然說聯絡簿是規定一定要簽的」。對此,許多網友認為,家長應該好好跟老師溝通,「孩子無辜,老師也應該有他的想法,互相一下吧。」

這名家長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他是每天早出晚歸的上班族,偶爾沒簽聯絡簿,「班導師竟然罰我兒子寫1500個字,請問大家這合理嗎?」他之後用5分鐘的時間,複製貼上「我周一忘記簽聯絡簿」,幫小孩交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小孩到學校上課又被導師罰,家長表示,「兒子說整天都沒下課,因為要補罰寫500次名字,唉。」他22日上午又補充最新進度,「老師竟然說聯絡簿是規定一定要簽的,請問中華民國哪一條法律規定的?」

▼家長複製貼上「我周一忘記簽聯絡簿」,結果又讓小孩被罰寫500次姓名。(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忘簽聯絡簿!兒遭罰抄1500字 爸複製貼上…又害他被罰寫500次名。(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其實你可以打電話跟老師溝通,這樣做應該會比你複製貼上罰寫的作法比較好啦」、「我有時候忙也會忘了簽名,跟小孩到底有什麼關係」、「老師應該是想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吧!並非責罰家長....是小孩自己該拿聯絡簿出來提醒家長簽的!但罰1500字真的很沒意義!浪費時間」。

也有人認為雙方都該檢討,「沒簽名,老師應該直接聯絡家長處理,而不是叫孩子罰寫自己的名字,跟孩子又沒關係,500次⋯大人應該都軟了,何況孩子。家長晚歸,也要對孩子學校事情負責,再累,簽個名不用花2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