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閉幕美財政部長:不畏貿易戰 法:應豁免美國關稅

▲2018年20國集團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2018 G20 Buenos Aires summit)。(圖/路透社)

▲2018年20國集團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2018 G20 Buenos Aires summit)。(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0日在20國集團(G20)會議聲明,美國並不會尋求關稅貿易戰,「這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並不害怕它」,希望避免美國即將引發的鋼鐵和鋁關稅危機。他認為「為符合美國的利益,捍衛公平與自由的貿易互惠,有風險是正常的。」

這次G20會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各國財政部長及其他重要金融委員齊聚一堂,進行經濟發展、貿易互惠、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以及企業避稅等議題。先前美國和中國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在貿易上發生衝突,其中過度生產為主要因素,歐洲和其他與美國友好的國家皆可能受影響。梅努欽指出,若中國願意開放市場,將使兩國「更加平衡彼此間互相往來的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以國安為由,將在未來幾天內針對鋼鐵及鋁進口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對此,法國財政部長會議結束後表示,「我們能感受到美國人有意願降低緊張局勢。」他認為該問題來自中國的過度生產,而非歐洲的盟友,應豁免美國的關稅。歐盟經濟與金融委員莫斯科維奇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左)與總統川普(右)。(圖/路透社)

歐盟經濟與金融委員莫斯科維奇還說到,歐盟不要貿易升級,不希望貿易戰,「對談是我們的首選」。另外,關於Google、Facebook和Apple、亞馬遜幾個企業巨頭的新稅問題,部長們承諾將在2020年達成共識尋求方案。梅努欽則警告,美國反對任何針對大型科技公司課徵新稅。另外,他還說到,美國會考慮對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府進行更多的制裁。

G20會議的部長們指出,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缺乏法定貨幣的重要性質」,而且它們「可能對穩定金融造成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