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副局長麥凱博退休前恐先被炒! 川普視他為眼中釘

▲▼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現年49歲的麥凱博若被炒魷魚,將喪失任職22年所有退休福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本月18日就能退休,但FBI專業責任室卻因他授權向記者透露敏感資料、誤導調查人員,建議將他立刻開除。現年49歲的麥凱博若被炒魷魚,將喪失任職22年所有退休福利。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司法部官員預期他最慢16日就會被迫離職。

麥凱博向來被總統川普視為眼中釘。川普認為,麥凱博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的立場有失公正。司法部督察長賀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一年前對FBI調查「電郵門」的過程展開調查,也準備提出報告抨擊麥凱博在《華爾街日報》2016年準備對柯林頓家族基金發表調查報告時,准許兩位FBI高級官員與記者會談,之後面對督察長的調查人員質詢時,沒有據實以告。

此外,麥凱博曾參與「通俄門」初步調查,川普去年5月開除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據傳就是因為不滿這項調查,在新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上任後,川普仍繼續對麥凱博施壓。川普也不滿麥凱博妻子吉兒(Jill McCabe)的人脈,吉兒2015年代表民主黨競選維吉尼亞州的參議員,也接受過該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團隊將近50萬美元的政治獻金,而麥考里夫是柯林頓家族的朋友。

▼麥凱博向來被總統川普視為眼中釘,司法部官員預期他最慢16日就會被迫離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