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派2架蘇-57至敘利亞測試 機身塗裝編號與同款差異大

▲▼蘇-57戰鬥機編號從座艙下方移至垂尾處。(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蘇-57戰鬥機編號從座艙下方移至垂尾處。(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igu)證實,俄國近日派遣2架蘇愷-57戰鬥機(Su-57,原型機命名為T-50,俄語為Су-57)至敘利亞西部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Khmeimim Air Base)進行測試。有外媒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某機場拍攝到從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na-Amure)飛機製造廠飛來的蘇-57第10架及第11架原型機照片,外界推測,這2架就是前往敘利亞進行測試的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衛星在敘利亞基地拍攝到2架蘇-57戰鬥機的照片,同時還有4架蘇-25攻擊機、4架蘇-35戰鬥機和1架A-50U預警機。紹伊古表示,俄國確實派遣2架蘇-57到敘利亞,不過戰機只待了2天便返回俄羅斯,期間進行戰鬥測試等多項試驗計劃,否認還有更多蘇-57前往敘利亞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蘇-57戰鬥機目前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測試,將會在今年完成俄羅斯空軍的首批訂單,2019年正式服役。俄當局表示,此次蘇-57部署在敘利亞基地,主要是為了讓戰機做實戰測試,儘快的推進五代戰機的列裝。相關人士指出,蘇-57採用的是N036雷達,能保障幾乎全向的空中情況監察,因此這次前往敘利亞戰場是為了測試「半作戰環境」的雷達系統和電子設備。

有外媒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某機場拍到從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na-Amure)飛機製造廠飛來的蘇-57戰鬥機第10架及第11架原型機的照片,從塗裝上看,戰機取消了座艙下方本來擁有的「511」編號,反而在垂尾處加上該機的完整編號,外界推測,這2架很可能就是飛往敘利亞進行測試的飛機。據俄官方消息指出,蘇-57具備隱身性能好、起降距離短、超機動性能、超音速巡航等性能。

▲▼蘇-57戰鬥機編號從座艙下方移至垂尾處。(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