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禮上發3500封「獎券紅包」! 學生最愛「免寫作業」

▲▼ 四川小學派3500封「獎券紅包」 免作業券最受歡迎。(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 四川眉山市一間小學發3500封「獎券紅包」。(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眉山市東坡小學放完春節假期後在3月5日才開學,開學當天校內擺放了一棵「紅包樹」。校方向全校3500名學生發放「獎券紅包」,裡頭裝的並不是現金,也不是試卷,而是各樣貼心的「小福利」,包括「睡懶覺一次」、「免一天家庭作業」、「免一天家庭作業」、「可以自由選擇同桌」等等。

校長熊玉平表示,紅包獎勵一共有30種,還有「獲得喜歡的老師或校長祝福語簽名」、「當班長」、「獎勵週五和老師一起去食堂共進午餐一次」等等,五花八門。他認為,新年發紅包是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之一,希望可以借助發紅包讓學生們都能感到學校的愛和祝福。

他說,「其實紅包內容是什麼並不重要,但是一定會全部兌現,孩子們開心就好。」希望這些紅包能夠給他們的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其中「免作業」的紅包最受歡迎,有受到的學生表示,「如果能同時抽到『佈置本班的一科家庭作業一次』和『免作業的話,就無敵了』。」也有學生說,「等到作業最多的那天就要用免作業紅包,太少的話會不划算。」

▼學生最愛免寫作業券。(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 四川小學派3500封「獎券紅包」 免作業券最受歡迎。(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