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位女性艦隊指揮官! 東良子出任海上自衛隊司令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圖/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位女司令東良子就任儀式,受隊員夾道歡迎。(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4歲的日本海上自衛隊一等海佐(等同於台灣海軍上校)東良子6日就任於橫須賀基地(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第1護衛隊司令,成為日本第一位女性護衛隊司令,未來將領導海上自衛隊最大級護衛艦出雲號、對內其他船艦以及約1000名自衛官。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對於就任的感想,東良子表示,擔此重責(第1護衛隊司令),不會鬆懈自己,雖然不會特別將自己意識為女性,但作為女性自衛官,會努力達成目標。

東良子1973年出生於石川縣金澤市,1992年作為第一批女性入學生,進入防衛大學就讀,1996年下部隊正式成為海上自衛隊的一員。曾任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二代的訓練艦鹿島號(TV-3508)副長,並在2013升任訓練艦瀨戶雪號(TV-3518)艦長,還曾於海上幕僚間部工作,2014年東良子作為女性艦長首度參與遠洋航海練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