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船黑水溝追我漁船狂廣播「立刻停船」 釣友:我們沒越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海釣吳姓業者4日在臉書公布影片,內容是日本水產廳漁業取締船HAMANASU(はまなす)在同天上午於蘇澳外海「黑水溝」對著蘇澳籍「東半球28號」海釣船以「水砲」警告的畫面,「現場還可以聽到對方人員說『立刻停船』」的話語。由於影片相當驚險,有網友就說這可以PO嗎?同船的趙姓業者則回應「我們沒有違法!」

吳先生先後公布3則影片,第一則可以看到清楚可見的日本水產廳取締船はまなす追著「東半球28號」,並噴射水柱,對方說著「立刻停船」的話語,期間還開到和海釣船平行,也不斷廣播「立刻停船!立刻停船!」吳姓業者在臉書直呼「強運深海船釣隊決戰黑水溝,今天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2艘軍艦2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

▼「東半球28號」海釣船出發到蘇澳外海「黑水溝」釣魚,卻被一艘日本水產廳公務船以「水炮」警告。(圖/翻攝吳太山臉書,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東半球28號」海釣船出發到蘇澳外海「黑水溝」釣魚,卻被一艘日本水產廳公務船以「水炮」警告。(圖/翻攝吳太山臉書)

第二則影片顯示海巡署蘇澳海巡隊100噸級PP-10055號巡防艇靠泊「東半球28號」,吳姓業者在留言串裡回覆「台灣海巡也沒丟臉,一艘護我們回航一艘全速追那2艘日本船」另一則是手機畫面顯示,日本水產廳漁業取締船距離我海釣船距離約1至2公里,時間是8時39分,船上人員以台語講「進到我們家裡,對我們噴水,太過分了!」《ETtoday新聞雲》致電給業者想詢問相關問題,但他們低調的說,「謝謝大家的關心,人員都已經平安。」

影片下方的留言串網友紛紛發出憤慨言論,其中王先生PO出照片說,跟我們昨天碰到的同一台護漁艦,我們沒有進入他們的海域,一直趕我們走,還有用日本國語警告我們不得在此處作業,然後一直靠過來我們旁邊轉圈圈。」也有不少人回應是否越界,吳姓業者說,「我們沒越界,黑水溝在蘇澳外海處。」另一名似乎也在「東半球28號」的趙姓業者對於影片上傳臉書也說,「我們沒有違法!」

▼海巡救援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