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過連長栽在POA!上兵偽造住院證明「飄向網咖」 假女友助陣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兵甘願犯偽造文書罪,也要離營去網咖。圖為當兵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陸軍裝甲工兵連戴姓上兵為「飄」去網咖,竟造假住院證明,還請人假冒女友LINE給「POA」輔導長。輔導長以為阿兵哥病重,親自到醫院探視,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自由時報》報導,事發於2017年4月29日上午,戴男向連長報告要去國軍桃園總醫院,但離營後直接回家,根本沒去看診,他原以為天衣無縫,但栽在熱心的輔導長身上。

戴男瞎掰需要住院還偽造證明,請人假冒成女友LINE給輔導長;該人聽從指示,說正在病房照顧戴。但輔導長發覺事有蹊蹺,心想為什麼不是阿兵哥親自向他回報,難道真的病得很嚴重,於是前往醫院查看,才揭穿謊言,立刻報請憲兵隊。

新竹地檢署調查,戴男根本是想去網咖,才謊稱住院,但他到案後仍否認犯行,依偽造文書、行使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至於戴的女友當時正在上班,不可能是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